河大资讯

少林塔沟武校党委书记刘海科来我校讲学

作者:武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8日下午,河南省武术散打队总教练、少林塔沟武校党委书记刘海科以“河南武术散打队管理、训练、竞赛一体化之研究”为主题在武术学院开展讲座。武术学院、塔沟武校部分教职工与学生参加讲座,武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洪浩主持讲座。

刘海科说,塔沟武校坚持“武术为根,文化为魂、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在国内外各级各类重大比赛中取得了卓越成绩。据统计,塔沟武校先后获得奖牌16497枚,世界和国际级冠军898人次,获得全国冠军1505人次。

刘海科从“思想建设”“团队协作”“执行力”“退役安置”四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塔沟武校师生始终以“忠、孝、仁、义、礼、智、信、勇、勤、恒”为行为准则,不断提高队伍凝聚力、执行力,从而打造队伍竞争力。在运动队梯队建设方面,既要发挥现役运动员能力,又要未雨绸缪培养新人、做好退役队员安置工作,促进了运动队管理和训练工作健康有序的发展。在比赛方面,竞技体育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比赛期间做好竞赛周期全面控制至关重要。针对赛前、赛中、赛后三个阶段要制定详细可行的参赛预案,助力选手在赛场上赛出水平与风格,勇创佳绩。

谈及第十四届全运会,刘海科说:“第十四届全运会武术散打资格赛的成绩已经成为过去式,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将再接再厉,以优异的成绩感谢河南大学的大力支持,向党的一百周年华诞献礼。”

刘海科,国家武术八段、国家级教练、国家一级武术裁判,国家散打队主教练,多次作为国家武术散打队主教练,率领队员屡创佳绩,实现了从奥运会、青奥会、亚运会、世界杯、世界锦标赛、全运会、城运会到青运会均有金牌入账的“金牌教练员”,为中国武术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