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药学院举办第十八届“寸草报春晖”感恩主题报告会

作者:边润苗 都玉苗 李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27日晚,药学院第十八届“寸草报春晖”——“初心不改,铭恩于怀”暨建党100周年感恩主题报告会于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药学院学生工作团队、教师代表及300余名同学共赏视听盛宴。

报告会上,同学们用精彩的表演诠释着“铭恩于怀”的感动。吴娇妍用《恩重如山》来抒发父母之恩的伟大,看似朴实的语言中饱含着对父母的感恩之情,令在场的每一个人潸然泪下;孟世龙以一首《父亲写的散文诗》唱尽了孩子对自己平凡的父亲的怀念;即将毕业的王德娇用演讲《心怀感恩,所遇皆温柔》回顾自己的大学时光,感恩老师同学们四年的付出与培养;更有《不负韶华,薪火相传》的精彩话剧表演带大家重温那个血雨腥风的时代,传承革命先烈为国捐躯的牺牲精神。最后,在全场合唱一曲《萱草花》的悠悠歌声中,本次晚会宣告结束。本次报告会紧扣“初心不改,铭恩于怀”的主题,用打动人心的亲身分享、扣人心弦的话剧表演、宛转悠扬的歌曲合唱等让同学们体会父母养育之恩、感恩老师的辛苦付出、感恩祖国的强大给人民带来的美好生活。

知父母恩,懂家国情。与会人员都满怀感恩,细数点滴温情,分享爱与关怀。每个人都曾留下动容的眼泪,也将把这份感动传递下去,感恩父母,感恩祖国,回报社会,帮助身边更多的人,让爱与感恩成为每个人的习惯。相信通过本次主题报告会,同学们会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怀揣着感恩的心,用善意的眼光看待世界,同时激励药院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