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音乐学院举行“映山红”器乐系教学汇报音乐会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24日晚,音乐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映山红”器乐系教学汇报音乐会在音乐厅举行。开封金盛热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瞿淼、我校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波,以及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同师生一起欣赏了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器乐系广泛动员,各位老师积极响应,指导并展示教学成果16个,在曲目选择上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以“爱国主义精神”“专业性”“趣味性”为关键词,由殷诚老师指导的双簧管二重奏《你们可知道》,作品精致有趣,受到观众的喜爱;刘可可老师指导并参演的节目唢呐重奏《拉呱》取材于民间乐曲《双学环》,充满趣味性,掌声经久不息;吉喆老师指导的器乐重奏曲《嬉游曲》充满流畅而华丽的气质,洋溢着青春与朝气;扬琴重奏《打起锣鼓庆丰收》由项葵老师指导,模仿鸟鸣声和锣鼓声,展现出农民欢庆丰收的场面;刘艺老师指导的古琴合奏《阳关三叠》融入了人声唱白,极具特色,引人入胜;大提琴八重奏《Libertango》由刘宏老师指导,乐曲耳熟能详,旋律动感;张静老师指导的扬琴五重奏《映山红》表现出苏区人民顽强不屈的革命意志;姜勇老师指导的笙齐奏《西班牙斗牛士舞曲》,中西合璧,别有一番风味;张志鹏老师指导的铜管重奏《Festival celebration》乐曲对比鲜明,旋律优美,生动活泼,彰显了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风范赵娴老师指导的琵琶重奏《山歌好比春江水》音乐形象丰满,极具民族特色;胡琴重奏《一步之遥》由王艳芳、郭丹、刘可可老师共同指导,极富音乐表现力;小提琴齐奏《中原畅想曲》抒发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憧憬;金亚迪老师指导的作品《在希望的田野上》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二胡协奏曲《我的祖国》体现了浓烈的爱国主义思想;单簧管四重奏《快给大忙人让路》由赵博老师指导,旋律跳跃欢快,音乐形象鲜明;由侯乐萌老师指导并改编的阮族重奏《丝路驼铃》节奏欢快,旋律动人。

共祝祖国好,奋进新时代。音乐学院器乐系在学院领导的引领下,全体教师团结一致,共同追求“至善”精神,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弘扬中华民族传统音乐,在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注重提升学生文化自信、精神自信,为培养优秀人才做出不懈努力。本场音乐会在器乐系师生共祝共产党好,共祝伟大祖国好的音乐声中圆满落幕,在针对前一阶段的教学工作进行总结的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音乐学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继续弘扬河大精神,牢记初心和使命,器乐系全体师生将朝着未来共同奋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