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护理与健康学院“海外趣味云课堂”开课

作者:赵慧杰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护理与健康学院自2019年8月与芬兰东南应用科技大学签订本科生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协议以来,双方一直保持密切交流,持续探索护理学本科生培养的形式和方法,以促进双方的合作和交流。今年年初,学院又与该校合作,开展了第二届海外云课堂授课活动。这次开设的课程是临床护理学,由该校三位经验丰富、水平高超的教授讲授老年护理、儿科护理和精神科护理的相关内容,寒假中开始授课。开学后,同学们在学院智慧教室集中听课并讨论,收到更好的学习效果。

5月20日下午,再次与芬兰东南应用科技大学共同举办“探索芬兰幸福的奥妙——以大自然为宝藏”主题活动。芬兰老师通过zoom视频的形式进行讲解,学生们学习了自然对人类身心健康以及社会福祉的影响。此次云课堂较为特别的地方在于,芬兰教师团队课前进行了精心策划,把课堂搬到了大自然中,同学们在视频中不仅可以听到老师的精彩的讲解,还能看到芬兰美丽的山川湖泊实地背景。作为丰富课堂的手段,芬兰老师还为同学们播放了大自然的视频以及提前录制好的人与自然之间的互动游戏,包括滑雪、冬泳、森林徒步等活动,唤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

为了更好地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增进同学们的参与度与互动感,在理论知识讲解结束后,芬兰老师带领着学生们进行瑜伽初体验。同学们在专业瑜伽老师的引领下,尝试了各式各样的瑜伽体式,在一呼一吸中探寻身心与自然的合一和内心的宁静。

课堂最后,芬兰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且表达了对下一次云课堂的展望和期待,此次“海外趣味云课堂”顺利落下帷幕。同学们在此次授课中,不仅学到了丰富的理论知识、拓宽了视野,也进行了深度的沉浸式体验,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