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邀请日本原善教授做线上讲座

作者:何晓芳 孙甜甜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22日下午,外语学院海外高端专家系列讲座第六讲持续举行,应外语学院邀请,武藏野大学、成蹊大学、东京家政大学特聘教授原善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村上春树小说的叙事力量---作为元小说的小小说》的学术讲座,广大师生慕名而来。该讲座由学院何晓芳老师主持。

讲座分为两个部分。原善教授介绍了自己写的有关村上春树的著作,并介绍了村上春树作为起源的超短篇小说。之后通过村上春树2021年早稻田大学入学式演讲讲述了村上春树小说的作用、功效和力量。此外,原善教授声情并茂为大家朗读了《镜中的晚霞》,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喝彩。原善教授详细讲解了元小说这一名词的定义及内涵。广大师生积极与原善教授进行交流,就文学研究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困惑,原善教授耐心解答。讲座过程中原善教授以小说文本为例,对村上春树作品进行了深刻的剖析,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在场师生收获满满。

原善,1955年生于日本静冈县,毕业于东京都立大学研究生院。曾任上武大学教授、高崎健康福祉大学特聘教授。现任武藏野大学教授、成蹊大学、东京家政大学等大学兼职教授。研究方向:川端康成、村上春树、日本近现代女作家及日本国语教育。出版《川端康成的魔界》《川端康成的远近法》《村上春树超短篇小说指南》等著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