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开展专题学习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2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B2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师德师风建设、统一战线相关条例和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等。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各系室主任等学院中层干部参会。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主持。

会上,学院执行院长、党委副书记王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介绍了教育部公布的11个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明确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让“十项准则”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亚歌传达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通知要求,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组织研讨。与会同志纷纷发言,一致认为:《条例》是指导统战工作的“总方针”,是实现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动员令”,是稳定统战工作队伍的“保障网”。张亚歌表示,学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在加强领导上再强化,在统筹谋划上再深入,在压实责任上再发力,有效推动《条例》落地落实。

学院党委委员、行政办主任张清德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颁布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并从“努力构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新格局”、“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努力在创新意识形态工作方法上下功夫”“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等方面展开深入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在总结时指出,师德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工作,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认真学习《条例》,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要强化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坚决守好“责任田”。要不断改进和加强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同时,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进一步提升网络舆论引导水平,严密防范网上意识形态渗透,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其他相关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