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冠军!河南大学代表队--校学子参加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再创佳绩

作者:王锐锐 李婧旖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阳春五月,青春的脚步,快如繁夏之风;绽放的笑容,灿若春晓之花。

2021年5月8日,“联通杯”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龙子湖校区开赛。本次比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承办,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高校分会和河南农业大学协办。省大运会田径比赛每两年举办一届,因参与高校、运动员人数均位居省大运会各单项比赛之首,历来作为我省大学生运动会的主会场举办开幕式。据悉,本届比赛共持续4天,有来自全省112所高校的1878名学生运动员,角逐三个组别104个竞赛单项比赛。

我校田径代表队由河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体委主任许绍康担任团长,体育学院副院长张雨担任领队,张强、牛辉、蔡文丽、丹娟、王嵛5名教师担任教练员,王锐锐、岳书童担任助理教练员,携28名学生运动员报名参赛。

经过4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共斩获13金6银5铜,位列各代表队之首。其中,丙组(运动训练和高水平运动员组)取得3金、3银、3铜。乙组(体育教育专业组)取得10金3银2铜,获得代表队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曹家豪同学在男子乙组100米决赛中以11秒01的好成绩打破了由我校学子曹刚在2002年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创造的100米河南省大运会赛会纪录,体现出我校体育竞赛训练工作的优良传统与继往开来的精神风貌。

优异竞赛成绩的取得,有赖于教练员老师的辛勤耕耘,有赖于学生运动员的刻苦训练。更离不开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与悉心关怀。我校田径队将继续秉承“爱河大、爱运动”的体育精神,挥洒辛劳汗水努力提升竞技能力,身体力行实践“以体育人”,为学校赢得更多荣誉。

田径队取得成绩如下:

一、甲组

(一)、个人项目:

•贾亦鸣

男子本科甲组3000米 第六名;男子本科甲组5000米 第四名

二、乙组

(一)、个人项目

1.曹家豪

男子乙组100米 第一名;男子乙组200米 第二名

2.黄玉斌

男子乙组100米 第二名

3.姚毅波

男子乙组200米 第一名;男子乙组400米 第一名

4.翟冠华

男子400米栏 第一名;男子乙组400米 第二名

5.潘宁

男子乙组跳远 第一名;男子乙组三级跳远 第一名

6.胡一枫

男子乙组铁饼 第三名;

7.赵海昌

男子乙组3000米 第七名;男子乙组5000米第七名

8.李梦晗

女子乙组100米 第一名;女子乙组200米 第三名

9.李嘉乐

女子乙组200米 第一名;女子乙组100米 第四名

10.万得洋

女子乙组跳远 第五名;女子乙组三级跳远 第五名

(二)、团体项目

1.男子乙组4×100米接力 第一名

2.女子乙组4×100米接力 第一名

3.女子乙组4×400米接力 第四名

三、丙组:

(一)、个人项目

1.孙顶

男子丙组三级跳远 第一名;男子丙组跳远 第二名

2.宋英田

男子丙组200米 第八名

3.李伟

男子丙组铅球 第一名

4.王泽辉

男子丙组标枪 第三名

5.于明歌

女子丙组400米 第一名

6.李梦璐

女子丙组跳远 第二名;女子丙组三级跳远 第四名

7.周慧

女子丙组400米 第六名;

8.李姝晨

女子丙组跳远 第八名

(二)、团体项目

1.男子丙组4×100米接力 第三名

2.女子丙组4×100米接力 第三名

3.女子丙组4×400米接力 第二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