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校党委宣传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赵雪 摄影:陈艺萱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16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我校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张亦清作报告。宣传部在校成员与部分学生记者参加学习。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主持。

张亦清以“弘扬传统文化 干好本职工作”为题,围绕红色文化传承、文物保护研究、党史学习教育等三个方面展开。通过翔实的历史资料、感人的革命故事和切身的工作实践,张亦清介绍了濮阳市等中原地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讲述了这片热土上曾发生的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生动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根本问题。“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日常工作、思想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积聚起砥砺前行、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在讲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的先进事迹时,张亦清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李连成如何带领落后村庄一步步走向富裕,在群众心目中树立党员干部好形象的工作历程,以及其中所蕴含的吃亏精神、奉献精神、廉政意识等,使在场师生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精神上的洗礼,心中升起无限敬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历史,常读常新;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王明钦在总结中表示,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一座巨大的精神“富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政治大年。我们要全面学习领悟党史,善于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用好手中的笔和镜头,深度挖掘河大百年校史中百折不挠、报国育才的红色故事,厚植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彰显立德树人导向,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开展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