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曹玉辉 张颖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1日下午,药学院在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全体党员师生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晓勇主持。

学院党委统战委员严琳宣读了《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委宣传委员张忠泉宣读了《关于“学习强国”学习先进个人和先进党支部的表彰决定》,同时进行了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由学院党委青年、文体委员宋仕永领读誓词。“学习强国”学习先进个人杨凌同志在发言中以“虽知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唯愿以有涯之生,学无止境!”的学习精神来激励大家坚持每天问道“学习强国”,养成学习习惯,用党的思想来滋养心灵、武装头脑,为学院的科学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会上,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院党委书记梁刚带头做《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专题党课。梁刚书记的报告以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曲青山院长在《光明日报》发表的文章为主要内容,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四个历史时期完成和推进的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实现强国大业的四件大事。同时,以自己作为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一线持续奋斗近两年的经历为例,讲述了我国在2020年底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

开启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正当时。药学院将以此次动员会为契机,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学习,让各位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引领大家以史为镜、以史为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满怀的豪情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更好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