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南大学2021届毕业生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类双选会举行

作者:​陈珊 陈妍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举办专项招聘会,在全校具有示范作用。这是今年河南大学首场以学院为单位主办的招聘会,也是一场定位明确、目标精准的招聘会。”面对招聘单位代表和毕业生,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说,“时值春分,万物蓬勃,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用人单位遴选到优秀的人才,也希望我们的毕业生能够得到心仪的工作!”

2021年3月20日,河南大学2021届毕业生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类双选会在6号楼前举办。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海南以及河南省内的近40家单位代表,集中招聘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类专业毕业生。

与众多招聘会不同的是,这场双选会的开幕式时间很短,形式也非常简单。“我们非常感谢来自各地的用人单位提供优质岗位,这是对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也是对我们毕业生的高度认可。”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妍表示,我们要把时间多留给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学院将继续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牵线搭桥。

李从国表示,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就业”成为高频词。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稳就业、保民生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事关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同学。学校非常对就业工作非常重视,也为广大毕业生同学提供了很多就业选择机会,希望大家能把握机会,找到理想的工作。

“从世界范围来看,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容易受外部环境的影响,但是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的春天终将来临。”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程遂营说,当前,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迅速,逐渐从低层次扩张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对高质量人才的需求很迫切。一方面,用人单位需要大批专业人才,另一方面优秀人才具有很好的发展空间。“希望同学们把握机遇,实现优质就业,精准就业、高质量就业!”

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召鹏表示,从今年开始,以后每年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都会在春分这一天,为毕业生举办双选会。“春分,意味着春天的正式回归,阳气升发,生机盎然。选择这一天,希望我们的学子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元气,迎接春天的到来,迎接用人单位的选拔,迎接自己新的未来!”

双选会上,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民生学院等学院的毕业生带着个人简历,走向自己心仪的单位,仔细观看宣传材料,认真咨询相关事宜,了解职业发展空间和工作待遇。一些同学投递简历后,在现场就与用人单位达成了意向。旅游管理专业2017级学生高泳钊说:“学院特意为我们组织了双选会,邀请来的单位都很不错,提供的岗位和待遇比较好,为我们毕业生解除了后顾之忧。”

李从国、程遂营等走到每一家用人单位招聘展台前,详细询问需求人才类型以及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的待遇及福利,希望以后继续加强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实习就业机会。用人单位代表纷纷表示,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为大家提供了吸纳人才的平台,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学院的合作,吸纳更多的河大毕业生工作。同时,也会为河大的优秀学子提供广阔的成长空间,助力他们得到快速发展。

对于举办毕业生专项双选会,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确定从今年开始,每年春分为毕业生举办一场双选会,为学生提供集中就业机会。院党委书记许俊峰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安排部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定要把专项双选会办好,为学生就业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学生精准就业、高质量就业,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