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医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举行

作者: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学校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攻坚之年,对河南大学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3月12日上午,医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医学院名誉院长闫剑群出席会议,医学院领导班子、各办公室主任,医学院所属各学院、医院、科研机构领导班子,两办主任,主管教学、科研与研究生、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主持。

任学群表示,2020年河南大学医学院发展取得了新成绩,尤其在新冠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全院下上一心,用自己的行动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2021年要用好综合性大学办医学教育的整体优势,紧抓“双一流”历史性机遇,激发医学办学活动,争取走出一条综合性大学办好医学院的新路。他强调,2021年要围绕专业认证和博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按照《关于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国办发〔2020〕34号)文件精神,认真总结“十三五”期间我校医学教育成绩和不足,以问题为导向,编撰我校医学教育“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我校医学教育事业发展,更好的支撑双一流建设。他希望,河大医学人在学校医学教育爬坡过坎阶段,能够团结一致,攻坚克难,逐步前行。河大医学教育未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孙君健对医学院各单位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及赞赏。结合我校2021年度工作暨110周年校庆筹备动员会议精神,做好医学院新学期工作,主要谈了三个问题:形势怎么看?河大医学怎么办?今年怎么干?他指出,我校医学教育改革已走入深水区,必须要抓住机遇,坚持党的方针政策,顺应国家和省政府的文件政策要求,全力制定我校《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和医学教育“十四五”规划,落实具体措施,进一步深化我校医学教育改革发展。他强调,要围绕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高水平医疗人才这一主线,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的卫生与健康方针,遵循医学教育规律和医学人才成长规律,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全面推进医学专业建设工作;以学位点申报和一级学科水平评估为契机,加强新医科建设;以改革促提高,以创新求突破,努力实现医学院高质量转型发展。

孙君健希望,领导干部要敢担当,带头作表率,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党员干部要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发扬钉钉子精神,着力抓好重点改革任务;要强管理,着力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各项工作职责,切实发挥基层单位“中场线”作用,着力提升管理效能;要谋规划,认真做好本单位谋篇布局。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明确工作举措,科学全面地研究制定本单位“十四五”的总体战略及核心目标、重点任务举措,做到“一张蓝图干到底”;要重实效,提高师生和医务员工满意度和获得感。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强化服务意识。加强督查督办,形成闭环管理,优化机关效能建设与作风考评体系,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要守纪律,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任务。医学院做好统筹规划,统一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要讲团结,加强沟通交流,协同作战打胜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