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南省药用植物资源化利用国际联合实验室召开年度会议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21日上午,河南省药用植物资源化利用国际联合实验室年度会议在化学化工学院220会议室举行,实验室全体成员及研究生参加,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胡卫平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课题组工作汇报。朱金花副教授、卢明华教授、马凡怡副教授、张杰副教授以及外籍博士后Abdelhadi El Jaouhari先后就2020年度的一些科研工作做了分享,与会人员针对报告中的学术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不断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发现了许多未来科研工作的开展点。随后由实验室安全员朱金花对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假期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要求老师和学生要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实验室安全守则要时刻牢记心中,付诸行动。实验室主任刘绣华教授做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大家一年来所做的工作以及对学院、对平台、对学科发展的贡献,同时也对新的一年实验室在方向凝练、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期望,希望在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实验室各位老师能够凝心聚力,融个人发展于学校发展的大战略中,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不懈努力。

河南省药用植物资源化利用国际联合实验室是由化学化工学院与国际汉学院合作于2018年12月获批建立的交叉学科科研平台,成员来自化学化工学院、国际汉学院、医学院、药学院和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河南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2项,河南省科技厅项目4项,发表SCI论文37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