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图书馆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图书馆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根据校纪委、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1年1月14日下午,图书馆领导班子集体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一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王冬梅主持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图书馆党总支研究制定了《图书馆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图书馆党员领导干部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室主任开展谈心谈话,并接受党员干部约谈。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图书馆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在会上,党总支书记赵涛代表班子集体报告检视剖析情况,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从思想、政治、履职、作风、纪律等方面,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对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以及对群众反映、巡视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的问题进行说明,对个人重大事项报告作出说明。

王冬梅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每位同志都深刻剖析了自身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纪律作风、党风廉政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准了努力方向,会后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加强理论学习,树牢政治规矩,发挥领导作用,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娄馆长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加强沟通,强化协调,共同推动疫情防控和图书馆事业更好地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一流的文献资源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