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文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周青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13日下午,文学院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校纪委副书记张秋梅、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常继科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葛本成主持。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认真筹备,组织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听取师生建议,从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摆梳理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开展。葛本成书记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他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实事求是地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加强理论学习和自身建设、转变思想和工作作风、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等方面,找准解决问题的抓手,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随后,院长王宏林、副书记高冬东、副院长白春超、武新军、焦喜峰、白金依次发言,大家开诚布公,交流充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总结阶段,常继科表示,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大家能够聚焦工作短板和突出问题,深挖细查问题根源,希望班子上下振奋精神,拧成一股绳,进一步谋创新、谋发展,在推进学院工作方面多出实招和硬招,将问题整改落实落细。张秋梅表示,班子成员在批评环节能够敞开心扉,思想上有碰撞,自我剖析问题找得准,查找问题根源深入具体,同时强调持续整改落实将是一项长期工作,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能力。三要持续地学习思考,建章立制,立行立改,让广大师生看到整改实效。要加强科学谋划,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学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