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强化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持续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和学校党委的要求,1月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在二楼会议室举行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正处级组织员谷跃峰、全体党委委员和13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冯淑霞主持。

会前,根据学院党委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书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梳理党建工作情况,认真撰写述职报告。会上,学院七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六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汇报,从党支部基本情况、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抓支部党建主要做法及特色亮点、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的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认真总结和交流。讲成绩实实在在,讲问题不遮不掩,讲工作规划信心满满,一些支部书记还对学院的党建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多名党支部书记提到,在2020年上半年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到停课不停学,同时支部的教育活动也做到了不间断的线上学习,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疫情防控视频,传播党的声音,争做时代先锋,勇于奉献。多样的支部活动不仅能够提高党员学习的积极性,还能够吸引更多的优秀教职工和学生学习党的知识,张玉环、罗勍等支部书记组织支部成员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如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征文活动,党的十九届五中会议知识竞赛等活动。对于教职工党员而言,丰富的党日活动能够使得党建与科研相结合,做到相得益彰互相促进,对于学生党员来说,支部活动是促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的有效途径。

院党委书记史富强对各支部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大家一年以来的辛苦付出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和衷心的祝贺。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推进学院党支部健康发展。但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学院的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不足之处。2021年我们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学校“双一流”建设也迎来关键的一年,学院党建工作任务会更加艰巨繁重,各支部要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成绩、克服不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学院的健康发展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他要求大家,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基层基础,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地位;二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三要着力强化使命担当,有效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加强党员的教育、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谷跃峰对各位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职,精心准备汇报内容表示赞赏,并表达了参加党建述职评议会的感受,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党建工作的心得体会。强调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必须发挥好支部书记的“头雁”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规范支部建设,注重党员发展质量,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争取新的一年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与会的党委委员们也分别针对各自联系支部情况进行了发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