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与企业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共建北斗高新技术研究院

作者:程亚敏 宁攀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新年伊始,开封市化工行业协会年会暨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河南北斗高新技术研究院举行,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翟新礼、副院长徐元清,开封市工信局以及来自企业的代表近50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开封市化工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助理许英教授主持。

开封市化工行业协会会长王福贞、工信局副局长王坤杰、科技局副局长赵振宪等充分肯定了河南大学在促进开封市化工行业发展方面所起的作用,并表示将进一步贯彻国家与省市关于促进与支持产、学、研、用融合、促进企业科技创新的要求,继续支持河南大学与化工行业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向的深入合作,把相关工作落在实处。

河南北斗高新技术研究院院长许英教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产学研项目以及由河南大学、化工协会、河南远征共建的河南北斗高新技术研究院等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就研究院的功能定位、近期目标,以及与行业各会员单位的合作前景作了具体介绍。他表示,研究院将积极践行“科学研究沉入一线需要”的思想,在技术创新方向与行业会员单位加强合作,把研究院建成企业技术创新的加油站,为开封市化工行业的发展尽职尽责。

签约仪式上,李谦教授、河南远征董事长周广宇、王福贞签署“共建北斗高新技术研究院暨产学研项目合作协议;徐元清、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副院长黄亚杰和王福贞签署共建化工中试生产线协议书。

翟新礼、王坤杰、赵振宪、王福贞共同为北斗高新技术研究院揭牌。

河南北斗高新技术研究院位于开封市汴东产业集聚区,由河南大学、化工协会、河南远征共同建设,河南远征投入专项资金1300万元,建筑面积近3000平方,目标定位化工中试基地、分析测试基地,目前已完成整体装修工作。项目得到开封市工信局、科技局、顺河区等领导的大力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