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2020年度环境与规划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举行

作者:环境与规划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26日,2020年度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在环境与规划学院二楼学术研讨厅举办。本次学术沙龙由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14位博士、硕士研究生交流分享了近期研究成果。本次学术沙龙采用“个人报告+专家点评”的形式,旨在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激发科研潜能,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开幕式由宋宏权副教授主持。环境与规划学院副院长翟秋敏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冯兆东,省特聘教授孔云峰、卢鹤立,优秀青年学者白秀玲教授、崔耀平教授和张丽君副教授出席开幕式并担任本次学术沙龙评委。

翟秋敏介绍了本次学术沙龙的筹办目的与过程。她表示,长期以来学院有很好的学术交流传统,学院的人文地理专业研究生学术沙龙已经举办了10余年。本次沙龙是继冯兆东老师倡导筹办的“人类系统与自然系统耦合过程”青年学者学术沙龙之后,学院旨在 “把年轻人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青年学者培养出来”的系列活动之一。她希望通过学术沙龙营造出更加良好的学习及研究氛围,通过学术沙龙培养出一支优秀的学术报告团队和一支优秀的组织管理团队。

来自于人文地理学、经济地理学、自然地理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和环境科学6个专业的14位博士硕士生围绕健康、环境、气候、土壤、经济、旅游、交通、农产品等自然、社会领域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报告内容丰富、视角新颖、方法多样。六位评委老师从报告内容、PPT设计、选题是否合理、数据是否精准、结论是否可靠、研究方法是否规范等多方面进行了点评,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批评指正,并且从不同的角度对同学们的观点进行了扩展、补充。

翟秋敏在总结时对14位汇报人的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她鼓励大家“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希望同学们用严谨的科学态度,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做科研,希望本次活动能够促进大家在科研实践中更好地积累经验,提升自身学术修养、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为将来的学位论文写作和学术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翟秋敏宣读了本次学术沙龙获奖人员名单,六位评委专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

2020年度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获奖名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