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0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

作者:桂亚楠 郭万森 摄影:刘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引导,端正入党动机,11月14-17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0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全院3个年级10个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培训。集中授课环节在金明校区7号教学楼7305教室进行,院党委副书记徐初主持开班仪式。

针对此次党课培训,学院精心设计授课内容,邀请校内专家现场授课。培训课上,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常继科围绕入党动机和党员发展程序,通过生动的事例,展示出党的伟大成就,使学员对加深了党的认识,掌握了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端正入党动机,同时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谷正通过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史”历史脉络的说理,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知道党是怎么走过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坚定地跟党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黎明围绕“新思想的核心内容、新思想的形成背景、新思想的历史地位、新思想的精神特质”等几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同学们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院团委书记詹晓燕围绕《党章》的学习,使学员们全面了解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明确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对党的制度和纪律更加明了。国际教育学院正处级组织员万新芳围绕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调同学们要加强党性修养,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同时,此次党课安排了视频教学,通过观看纪录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宣讲抗疫中党员先进事迹,学习党员榜样。

此次党课培训是学院党委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前教育引导的重要环节,旨在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加深对党的了解,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党课采用集中授课、课下自学研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闭卷考试等形式进行,确保培训质量和学习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