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院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史富强主持,院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两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史富强指出,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党委的首要任务,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要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统筹实施、组合推进,围绕制订“十四五”发展规划,在认识上找差距、工作上找短板、措施上找弱项、落实上找问题、安全上找盲点,要坚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积极谋划学院高质量发展。各支部要结合情况,展开形式多样学习活动,真正把会议精神领深悟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冯淑霞结合学院制定“十四五”规划、第五轮学科评估、师范专业认证、应用数学中心建设等工作,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想在前、谋在前、干在前、走在前,进一步理清学院下一步发展思路,奋力拼搏,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数学人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