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教育部第四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作者:张钰婷 魏尤兰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5日,教育部思政司公布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系列比赛及第四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含“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入选名单。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式与政策》教研室沈贺老师申报的短视频作品《战疫家力量:“疫”不容辞赴“疫”线 核心价值母女谈》荣获优秀奖。

沈贺身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站在思政人的角度解读战“疫”,携手爱人王东红和女儿王若水共同制作了《战疫家力量:“疫”不容辞赴“疫”线 核心价值母女谈》系列微视频,将战“疫”故事变成思政教材,将鲜活案例引入课堂。沈贺采用通俗易懂,较为流行的科普性语言和传播手段,通过六个微视频有针对性的回答了社会的一部分困惑,将疫情防控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态度看待疫情。沈贺表示:“社会即课堂,生活即教育”,她希望能够通过网络文化作品的创作,创新思政课堂传播方式,提高思政文化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使思想政治教育更加生动有趣,贴近实际生活。《战疫家力量:“疫”不容辞赴“疫”线 核心价值母女谈》系列微视频被推广后,收到了许多师生和网友的高度称赞。

据悉,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自2019年8月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地各高校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该作品通过讲好战“疫”故事有利于培养学生法律和道德意识,涵养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