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软件学院2020年“学风建设活动月”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软件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8日中午,软件学院学风建设活动月启动仪式在金明校区锥形报告厅举行。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尚慧敏,院长、党委副书记何欣,党委副书记王献伟,团委书记栗晓文,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各专业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王献伟主持。

何欣表示,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学校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形成的求学、教学、治学的风气。何欣就养成良好的大学生学习风气问题做重点讲述,他强调树立良好学风重点是要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培养良好的学习兴趣,找到切合实际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他希望学生能充分利用各种学习资源,积极适应新技术带来的环境变化,不断实践,勇于创新,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整体学风将持续向好。

教师代表翟锐发言。他强调学风建设作用在高校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同学们从自我做起,端正学习态度,遵守课堂纪律;希望教师们能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提高教学质量,严格要求学生,更要成为学生生活中的榜样。

学生代表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周正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在开放式教育的大学生活中能合理安排时间,提高自控能力,遵守校规校纪,严肃考风考纪,每一位同学从自身做起,为营造优良学风付诸行动。

尚慧敏做总结发言。她强调优良的学风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高等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坚持学院党委对学风建设的领导,以党风促学风,积极动员各级各类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参与学风建设工作;二是要建章立制,强化执行。要将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形成制度安排,完善相关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形成管长远、有实效的学风建设工作机制;三是要全员参与,人人有责。希望所有师生能充分明确自己的主体位置,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学风建设的主导作用,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学风建设中的监督和引导作用,充分发挥党政管理队伍的服务教育作用。要切实参与,共同建设,为学院学风建设献言献策,贡献力量。

王献伟宣布软件学院2020年“学风建设活动月”启动。

据悉,此次“学风建设活动月”将分别开展“笔下学风”“榜样学风”“恒心学风”“寝室学风”“生活学风”等主题系列活动,推动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培养一流人才,助力学院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