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援疆千里,筑梦青春——文学院举行2020年赴新疆支教团送行仪式

作者:张雨露 周慧娜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1日上午,2020年赴新疆支教团送行仪式于文学院门口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本成、院长王宏林、党委副书记高冬东、副院长白春超、焦喜峰、白金出席送行仪式,为即将启程赴新疆支教的13名优秀学生代表送行。仪式由高冬东主持。

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本成为仪式致辞。葛本成对支教地区的环境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提醒同学们要格外注意政治安全和人身安全。接着,他从两方面鼓励大家要加强学习:一是认真学习民族宗教政策,加深对当地风土人情的了解;二是要虚心向老教师学习,通过支教课堂把知识转化成能力,提升教育实践技能。葛本成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信阳潢川的支教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尽快融入新环境,用心记录支教生活,展现出文学院学子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王宏林为支教团授旗,支教团代表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李章鑫接旗。

白春超、焦喜峰、白金共同为支教团成员发放防疫物资和礼品。

支教团学生代表王琛发表赴疆支教感言。王琛对学院给予自己本次奔赴新疆察布查尔县支教的机会表示感激,他承诺自己一定会珍惜此次机会,担起“河大人”的使命,在支教过程中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以踏实严谨的态度完成支教任务,为祖国边疆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仪式最后,学院领导与支教团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支教团成员根据安排有序站队,他们踌躇满志,怀着对支教生活的期待登上接送车辆,离开了熟悉的校园。领导老师们目送支教团上车,并与他们挥手告别。

据悉,在河南大学和察布查尔县政府的积极推动下,文学院自2019年9月起组织学院老师和优秀学生代表赴察布查尔县实习基地开展支教活动,并与其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2020年10月,文学院精心遴选出13名援疆支教团成员,组织大家奔赴察布查尔县开展为期两个多月的支教活动,这将为当地教育事业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也为文学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锻炼自我的平台,帮助同学们在服务基层中磨练意志,积累教育实践经验,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