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与开封禹王台区召开文化合作座谈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亚歌、副院长王道杰一行赴开封市禹王台区召开文化合作座谈会。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江同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华腾,副区长杜君,区文化旅游局局长李慧莉,禹王台公园主任李树旺等参加座谈。会议由杜君主持。

座谈会上,杜君对生命科学学院一行来禹王台区再次深入洽谈合作交流表示欢迎,她回顾了开封市与河南大学发展的历史渊源,表达了与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合作的意愿。

郑华腾对河南大学近年来取得的突飞猛进的进展感到由衷的赞赏,期待双方开展进一步合作。他期望,双方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关系,借助河南大学在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帮助禹王台区补齐这些方面的短板。

王道杰详细介绍了生科院的技术优势及农学院的发展前景,围绕河南大学农学文化传承与创新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事宜就双方作发展方向做进一步说明。

张亚歌表示,禹王台公园具有比较高的文化价值,是开封市先进文化、现代文化的集中体现。特别是红楼、河南农学院旧址、老花房建筑等,与河南大学的农学发展历程渊源颇深。她提出将探索改造红楼等历史文化建筑,利用学院人才、技术方面的优势,结合公园的历史优势,在历史恢复方面深化合作,将基地打造成不仅能够满足河南大学学生开展文化素质教育活动,也能惠及省内其他高校,甚至中小学生。同时,不断扩大教育活动的内涵,丰富活动形式,以更创新、更开放、更高效的方式开展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红楼及老花房建筑及周边区域的进一步建设方案达成了初步共识,并对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