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南大学第十七届大学生学术节开幕

作者:庞启翼 摄影:黄少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学海泛舟获真知,学术火花燃青春。10月15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河南大学第十七届大学生学术节开幕式在金明校区综合楼举行。校团委、学院相关领导及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骆春丽主持。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开幕式拉开序幕。副院长田丰韶在致辞中表示“弘时代新风,求科学真知,展学术风采,增学生素质”是学术节始终秉持的宗旨,学术节是锻炼和提高科研能力、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中提高能力,升华思想。

校团委副书记陈旭充分肯定了学术节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沉心戒躁,踏实学习,在学习中丰富知识储备,在实践中深刻认识国情,在社会的广阔天地中大显身手,做到知行合一,勇攀人生高峰。

学生代表谢豪东和余亚楠分别进行发言。“尝试”和“学术”是谢豪东对自己大学生活的概括,他希望大家勇于尝试、不畏挑战,在学术实践中收获真理与智慧。余亚楠认为找到一个合适的选题是极为重要的一环,深度思考及反复推敲是赋予作品亮点的关键所在, 而在碰壁中得到成长是学术竞赛独具的魅力。

仪式结束后,社会工作系付光伟老师进行题为“做有深度的社会科学研究”的首场学术报告。

据悉,本届学术节以“以中国之治应对时代之变”为主题,结合时政热点与社会焦点,陆续开展论文大赛、社会调查报告大赛、学术讲座、学术沙龙、挑战杯等系列活动。通过以赛促学、赛教结合的方式引导大学生培养创新思维和提高科研能力,营造追求真知的学术氛围,助力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