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举办英语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培训讲座

作者:外语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24日上午,外语学院在外院南楼101教室召开2020年英语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培训讲座,外语学院副院长付江涛、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主任马应聪、英语系教师任凤梅、教务办主任李秀岭和英语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参加讲座。

培训讲座由任凤梅老师主讲。她表示,河南省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提升是新时代背景下的师范生专业技能发展的趋向和要求,同时指出教师角色的把握、课堂教学模式的构建和教师气质的养成等方面,对师范生的培养有着重要的启示和引导作用。任老师指出,要通过正确认识教学中教师地位、学生地位、媒体作用、现代信息技术和教学过程的转变来正确引导师范生把握教师角色、提升教学技能;通过理解和掌握构建思想、原则和方法来提高师范生构建课堂教学模式的能力;通过加强人文素质、审美能力、信息素养、教育实践和体验以及礼仪知识的培养和训练来培养师范生的教师气质,更好地为师范生将来从事教育职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讲座结束后,部分同学进行了模拟课堂演示,包含说课、答辩和特长展示三个环节。说课环节同学们充分利用多媒体教学手段进行说课,同时使用板书展现其粉笔字功底;答辩环节由三位指导老师围绕同学们的说课内容,针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育理念等对同学们进行了点评;同学们在特长展示环节充分演示并配以解说,老师们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付江涛老师指出,教学目标要明确,教学内容要正确,教学思路要清晰,教学过程要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使学生能够有效地参与到教学中来。马应聪表示,要加强自己的专业功底、认真钻研教材,向优秀教师学习,取其精华,不断完善教学水平,为今后作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打好基础。

通过本次讲座和各位老师的点评,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学院英语师范专业的同学们对教师角色的把握、课堂教学模式的构建和教师气质的养成等方面有了深刻的认识,教学技能也得到了提高。

外语学院将以英语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大力推动教师教育改革,强化师范专业学生培养,重视和加强学生的教学技能教育,持续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加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为社会培育出更多优秀教育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