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秋风送爽,喜迎八方学子。9月1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楼前广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高层次人才代表、教职工代表以及全体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典礼。典礼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亚歌主持。

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国家杰青、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立新致辞,他对各位新生表达了真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希望新生能够尽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勉励同学们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掌握科学的理性思维,领悟丰富的感性体验,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做一个有梦、有心、有情、有用的生科人,成为学院“双一流”建设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见证者。

中科院“百人计划”专家、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树堂教授发言.他代表重点实验室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生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情况,期望大家能有所追求、有所收获。他鼓励学生要树立理想,并勇敢的去做;要有独立的人格,不要人云亦云;要丰富学习体验,在求学的日子里峥嵘岁月,不负韶华。

教师代表、全国优秀教师徐小冬教授发言,她强调无论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其主要身份都是学生,要珍惜在学术上的机会,将自己每一个阶段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其次要学会做选择,选择做学问,选择正直,选择做更好的自己。她希望同学们都可以找好自己的定位,丰富自己的经历,度过一个美好而充实的大学生活。

2018级生物工程班本科生邬娜、2018级博士研究生余炎炎、2020级本科生新生代表田艺娜以及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贾会房分别发言,发表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感受和展望。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以“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做一名卓越生科人”为题发表讲话,他从实验室早期“一个课题、两位老师、三间房子”谈起,引领同学们自觉融入学院“学无止境、境如生命”的学术文化和“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创业精神中,他希望同学们始终坚守梦想与追求,传承使命与担当,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机遇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努力创新创造,成为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新时代青年!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在悠扬的校歌声中,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理想的参天大树正在扎根,青春的绚丽之花正在萌芽,此次开学典礼吹响了新生大学生活的号角,给予他们昂扬的斗志,助力生科学子书写新的辉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