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音乐学院新学期党建工作稳步推进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新学期伊始,音乐学院党委着眼学院党建工作实际,以激发基层党建活力为重点,着力推进工作落实,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9月7日下午,学院在党建活动室召开2020年下半年党建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张国强、副书记党鸿军,全体教工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办主任王娇娇主持。会上,王娇娇向全体与会人员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学院党建工作主要成果,党鸿军就党员联系积极分子制度的落实向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相关要求。张国强就2020年下半年学院党建重点工作的推进做了动员部署,并要求支部书记要提高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工作,与学院党委上下一心共同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9月8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分支部集中收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教育党员同志学习抗疫英雄先进事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9月8日中午,学院在224教室举行2020年上半年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张国强、党鸿军、王新等院领导和全体支部书记,以及27名新党员同志参加了宣誓仪式,仪式由党鸿军主持。会上,新党员和老党员代表做了发言,张国强代表学院党委向新党员寄语,希望新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仪式结束后,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新党员同志在马可广场合影留念。

为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学院党委在全体党员内开展了“领学”活动,该活动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3》为主要学习内容,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为领学人,以录音的方式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3》。学院微信平台将同步设置“领学”专栏,对领学人的学录音进行推送展播。与此同时,各支部自行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3》学习活动。目前,该项工作已经启动。

为落实“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学院党委举办了“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演说比赛暨音乐学院首届红色故事大赛,学院180余名学生党员全部参加了比赛,以视频的形式讲述党员身边的战疫故事,讲对共产党初心使命的体悟。目前,该项比赛的初赛阶段已经结束,将于9月16日下午在音乐厅举行决赛。

为了通过党建项目提升学生党员的科研能力,学院《歌声中的党史》微党课教材编写项目获批河南大学2020年基层党建创新重点项目后,项目组成员在项目主持人、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的带领下,积极制定项目实施计划,并招募优秀研究生党员参与项目的资料收集整理工作,60多名研究生自愿报名参加项目。日前,项目工作组的分组和培训工作已经结束,正在按照计划实施进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