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文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生新生家长云端见面会

作者:王婧慧 苏彬娴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8日下午,文学院于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2020级本科生新生家长云端见面会。常务副院长王宏林、党委办公室主任周青、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苏亚丽出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冬东主持。

会议伊始,王宏林代表学院对参会的2020级本科生新生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王宏林对河南大学及文学院的基本情况从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实力、师资力量、未来目标等角度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家长们对于已经成为大学生的孩子们多理解、多引导,和学校一起从大一开始就培养他们的良好品质,从而使学生更好地成长。他建议家长要避免“管的过多”和“放手不管”两个极端,即一方面要给孩子足够的自由,以提高大学生自主决策的能力;另一方面则是需要对心理仍没有足够成熟的孩子们继续给予关心和指导。

高冬东以大学新生学习和发展中常见的问题为切入点,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他还介绍了文学院学生成长与发展的“安全、健康、学业、实践、创新”五大理念,并且强调在大学生发展过程中“安全是前提,健康是基础,学业是核心,实践是手段,创新是目的”。

周青从生活、学习方面对大学生如何应对角色转变提出建议。她建议学生应在课上注意与老师交流探讨,课下积极主动融入集体并且高效利用图书资源。在学习生活之外,同学们也应积极参与学生社团活动,基于学科背景进行统筹,在第二课堂上实现自我提升。针对家长们十分关心的“就业问题”,周青结合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详细阐述,让家长对于学生的就业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苏亚丽详细讲解了开学报到的相关流程,并承诺会用心对待每一个学生,和各位家长共同努力,使学生们成为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据悉,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的新生家长不能进入校园和宿舍园区,文学院在新生入校前举办新生家长云端见面会,旨在增进家长对于学校和学院的了解,促进家长与学院的交流,从而更好地实现家校互动,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为同学们在最精彩的大学生活中拼搏奋斗奠定良好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