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音乐学院2020级研究生顺利入学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日前,音乐学院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和新生入学集中教育圆满结束,1名博士研究生和119名硕士研究生顺利入学,9月7日起,正式开始上课。

9月5日是我校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日,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学院在老校区南门内设置了新生报到点,迎接新生。报到的流程分为:健康码验证、信息验证登记、一卡通以及体检表发放、学习读本发放、收取照片、党团组织关系接收、报到确认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新生家长不能入校。为了帮助新生运送行李,学院专门安排了高年级研究生志愿者轮流值班,为有需要的新生提供帮助。新生报到期间,院党委书记张国强,院长王思琦、党委副书记党鸿军、副院长韩梅在新生报到处查看新生报到的各项工作,并与新生亲切交谈。研究生辅导员张志鹏老师全程在现场进行工作指导和耐心解答,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为了让研究生新生更快地了解和融入音乐学院这个大家庭,更好地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9月6日上午,学院在老艺术楼排演厅举行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院党委副书记党鸿军、副院长韩梅出席了活动并为新生做了专题教育。韩梅就音乐学院硕士学位点的设置情况及研究生培养方案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并以导师的身份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在研究生期间做好研究,希望同学们能够提前规划学习生活。党鸿军就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希望同学们提高主体意识,遵守校规校纪,做好健康管理,并围绕塑真情怀,做真学问,做真表率,过真生活给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