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双楼村幼儿园开学啦,河大教师开讲第一课

作者:驻村工作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1日,双楼村学校的孩子们结束了快乐的暑假生活,高高兴兴地走进了心心念念的学校,见到了可亲可爱的老师们,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新学期伊始,河南大学驻村工作队为给双楼村学校的孩子们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在前期与河南大学幼儿园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得到了河南大学幼儿园领导老师们对双楼村学校教育给予的倾心帮助和大力支持,由闵益洁副园长带领4位经验丰富的教师将为双楼学校的孩子们开讲别开生面的第一堂课。

迎着清晨的朝阳,闵益洁一行一大早便来到了双楼学校,他们带着精心准备的画具、音响等教学工具,笑容满面地走进校园,走进坐满翘首以盼的幼儿的教室。老师们在与孩子们亲切的打过招呼后,立即开始了第一堂课的教学。

老师们带着孩子们手拉手走到了室外进行舞蹈操练习,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活泼可爱的孩子们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跟着老师们舞动起来,跳的不亦说乎,开心的笑脸在阳光下更加灿烂。接着,在丰富灵动的美术课上,老师们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绘画的笔、纸和调色板,给孩子们讲解了绘画的一些简单技巧,俯下身子一个个地指导孩子们把自己心中最美丽的事物画到纸上,孩子们快乐地用画笔在纸上画着,自由自在地“玩”的井然有序。第一堂课结束后,孩子们都有了新学期自己的第一幅美术作品,他们和老师们一起开心地将自己的作品展示在了教室门口的墙壁上,举办新学期第一次作品展示。孩子们围在一起欣赏着自己的作品,甜甜的微笑洋溢在孩子们稚嫩的脸上。老师们开着开心的孩子,笑在脸上,甜在心里,不做停留又开始帮孩子们收拾整理学习用具。

在得知双楼学校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后,闵益洁一行仔细查看了厨房、厨具、餐具、消毒设施等,根据她们丰富的办学管理经验对学校伙房的设施安全、卫生安全、食品安全和相关管理规章制度建设等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为学校学生就餐流程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活动结束后,驻村工作队队长车颍涛对河南大学幼儿园教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幼儿园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开学第一课是孩子们新学期记忆最深刻的一堂课,老师们运用丰富多样的教学方法,营造了活泼轻松的课堂氛围,带动孩子们参与积极,教学效果显著,让孩子收获了快乐和自信,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据悉,在河南大学驻双楼村工作队的努力下,8月25日,一年一度传统节日七夕节当天,双楼村学校与河南大学幼儿园亲密牵手,达成结对帮扶共识。河南大学幼儿园将助力双楼村学校教育发展,持续帮扶,努力促进教育资源共享,帮助双楼村学校提高幼儿教育管理水平和教师教学能力,为双楼村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