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药学院举办第十七届“寸草报春晖”线上主题报告会

作者:徐嘉宁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雨露恩勤,切切于心。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也是药学人精神中必不可少的元素。8月16日晚,药学院第十七届“寸草报春晖”感恩主题报告会于线上举办。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本科生通过线上观看了报告会。

晚会分为三个部分:黄雀衔环春满林、彩衣娱亲椿萱茂、润物化雨桃李盛,三个环节紧密相扣,同学们用心表达对抗疫工作者、父母、恩师和好友的丰富情感。其中,《有你在,我们放心》的演讲者张颖,通过铿锵的文字,细腻的笔触,表达了对抗疫工作者们的深深敬意。视频中母女隔空拥抱的片段展现了抗疫环境下医务工作者的心酸与无奈,直击聆听者的心灵,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吴晓雨、潘杰等人为大家朗诵《母亲组诗》,无数似曾相识的画面在抑扬顿挫中徐徐展开,回忆着蕴藏在细节中的母爱。学院学工团队老师们带来的朗诵《永不褪色的青春》,歌颂了广大青年人在抗“疫”一线,用大爱传递温暖、用行动诠释担当。并寄语同学们高唱青春赞歌,一路欢声、追逐梦想、奔向远方!最后,晚会在合唱《和你一样》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药学院“寸草报春晖”感恩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自2004年创立以来,获得国家级、省级和校级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和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2020年获批河南大学第二批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阵地建设项目。该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七年,直接参与学生有5000余人,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