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参加教育部教师工作司2020年“国培计划”中期推进网络研修班

作者:徐秀华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30日,我校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河南大学培训中心主任徐书耀,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河南大学培训中心副主任刘玉振,河南大学培训中心其他工作人员参加教育部教师工作司2020年“国培计划”中期推进网络研修班。此次会议使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直播课堂进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任友群结合“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和幼师国培项目规划方案专家询导情况,对2020年上半年的“国培计划”工作做了简要回顾与总结,并部署 2020年“国培计划”中期推进工作,包括正在开展的“国培十年”系列活动和将要召开的全国教师发展大会。任友群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加快教师培训项目实施,资金按时、有效使用。今年“国培计划”转移支付资金增加了近2亿元,按照财政部、教育部于2019年修订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资金管理办法》要求,各省教育部门要克服困难,务必将2019年度未完成、2020年规划完成的项目于2020年12月底前收尾。二要关注培训重点内容,即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必修专题课程;将国家安全教育、劳动教育、生命教育、公共危机教育、感恩教育、家校合作、法治教育、学生视力保护等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将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作为新教师入职培训必修内容。

此次网络研修班内容主要包含三个层面:一是结合“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和幼师国培项目规划方案专家询导情况,部署 2020年“国培计划”中期推进工作。二是交流 2020年“国培计划”有关省份实施情况介绍及创新做法,包括在线培训规划设计与实施、“一对一”帮扶方案规划设计及实施、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 2.0项目规划设计与实施、中西部项目一体化规划设计及实施、校园长培训项目规划设计与实施等。三是交流2020年“国培计划”承办机构项目实施情况及创新做法。

本次中期推进网络研修班,专家组编制了《2020年“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和幼师国培项目实施27问》,包含具体操作事项和案例。为持续推动 2020年度“国培计划”组织实施工作,稳妥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的“国培计划”各类培训项目实施,进一步提供了遵循的依据和指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