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商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工作会议

作者:商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总结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工作,对表“十三五”规划的完成情况,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学院健康快速发展,7月24日商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工作会,学院班子成员、组织员及各系支部书记、系主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冯海清主持。

院长王性玉从学院现实基础、形势研判、发展目标、发展路径、面临风险五个方面展开,做引导性发言。他指出,商学院整体上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在专业提升、学科建设方面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学院将从“质量立院、学科强院、人才兴院、规范管理、跨越发展”的发展战略,转向“质量立院、学科强院、人才兴院、科学管理、和谐发展”的发展战略,并从思想风险、政策风险及能力风险等方面理性审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障碍,希望大家围绕新的时代背景,如何做好新商科发展,畅所欲言。

刘新仕以研究生教育问题,席龙胜以新商科背景下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李志强针对科研与学科工作,吕英建就学生工作、宣传及工会工作,王志强对学院行政工作分别进行总结和展望。

各系系主任针对各系室2020年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对系室在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工作、工程项目建设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工作思路和展望。

大家研讨汇报结束后,冯海清表示此次会议各部门各系室对当前形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摆明了问题和困难,对目前形势的把握比较准,问题分析的比较透,对今后发展的思路也很清晰。他提出各系支部书记、系主任作为最基层党组织和教学组织负责人,要有奉献精神,要勇于担当,凝心聚力,正视问题,肩负起发展、传承的历史使命,秉承多年来所积淀的学院文化和办学精神,勇于克服困难,积极开展工作。在当前学院转型和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要加强学习,开阔视野,用学习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利用新的知识和方法解决问题。学院班子要发挥好核心作用,带领大家一心一意谋发展,帮助大家解决困难,当好学院发展的后盾。各职能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为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做好服务和后勤保障。

王性玉在总结时表示,此次会议充分剖析了学院发展所面临的环境和问题,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发展方向。下阶段学院将继续在科研团队建设、课程专业建设、财务风险控制、调动职工积极性等方面开展工作。他希望同志们跳出“成本-收益”的思维模式,用担当、奉献的多维方式来思考和解决问题,谋求学院的和谐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