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重访睢杞战役故地,美术学院教工党员开展“红色开封”党建活动

作者:美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7日,美术学院教工支部前往杞县、睢县的烈士陵园和睢杞战役纪念馆,以“红色开封”为媒介,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杨江涛、副书记胡春贞、副院长马利霞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本次支部活动。

教工党员们来到位于杞县西寨乡的西寨烈士陵园和杞县城郊的水东军区后方医院旧址及水东烈士新陵,拜谒了烈士墓、瞻仰了纪念碑、了解了一些烈士的英勇事迹,并在在烈士群像前打出了“不忘初心,缅怀革命先烈;牢记使命,传承红色精神”的宣言。随后,教工党员一行又来到位于睢县城北的睢杞战役纪念馆,在雨中瞻仰了睢杞战役烈士纪念碑和粟裕大将的汉白玉雕像,并在睢杞战役事迹陈列馆前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1948年6月27日至7月6日间,被称为“解放战争转折点”的睢杞战役在豫东杞县、睢县等地进行。睢杞战役的胜利削弱了国民党军队在中原战场的有生力量;但英勇的人民解放军也付出了巨大的牺牲,约有近四万名烈士长眠在了这片土地上。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对党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美术学院党委利用暑假时间和开封周边的红色教育资源开展了这次旨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的党建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