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第四届“信仰之旅”决赛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29日上午,由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河南大学第四届“信仰之旅”决赛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明伦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春强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光辉为活动致辞。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第四支部紧扣“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党日主题,自觉结合教学实际,开展第四届“信仰之旅”决赛——“讲好河大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正当其时,形式新颖、意义重大。这是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中筑牢信仰之基的新举措,更是在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中砥砺初心使命新方法。希望第四支部全体教师要进一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奋勇争先,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努力当好当代大学生的先锋表率。他提出三点期望:第一,教有大爱,方能育人;第二,学有情怀,方能爱国;第三,读懂历史,方能兴邦。

疫情防控期间,第四届“信仰之旅”决赛采取视频录制的新形式进行,进入决赛的20名选手是从全校5300多名学子中脱颖而出。选手们在任课教师的指导下,不仅对河大故事进行了深度挖掘,对河大精神进行了科学阐释,而且以高度认真的态度制作出了一段段精美视频。比赛在陈明宜同学的视频《讲好河大故事,体会河大精神》中拉开了序幕,选手们在河大精神的引领下,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一个个河大红色故事。《走进校歌故事,体悟河大精神》聚焦河大校歌产生的背景,讴歌了“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铁肩担道义,妙手铸仁心》追忆河大医科教授鲁章甫先生的医者仁心和责任担当精神;《鸿志薄云无愧怍,百年河大续华章》回顾河大在历次民族灾难中的勇往直前,感受百年老校的家国情怀;《志向苍穹-刘敬宜》揭开一段尘封的历史——“两航起义”,歌颂了河大学子忠于党忠于国家的赤子精神。经过激烈的角逐,李淑娴、宋玲玲、张锐等3人获得一等奖;陈明宜等6人获得二等奖;李梦珂等11人获得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涛表示,20个精彩的河大红色故事,让学生在对河大故事的发掘中接受教育,也给现场观众深刻的精神洗礼。河大师生将牢记初心和使命,代代传承河大精神,不断砥砺前行,筑牢信仰之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奋勇争先,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为河大“双一流”做出新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