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土木建筑学院“高水平海外云课堂”开讲

作者:土木建筑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学术视野、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在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支持下,土木建筑学院“高水平海外云课堂”于5月16日正式开讲。本次云课堂土木建筑学院邀请到了美国康奈尔大学Mardelle McCuskey Shepley教授为本院设计学研究生做《建成环境评估》课程讲座,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Erwin Oh副教授和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秦红玉博士为岩土工程研究生做《基础工程》课程讲座。

第一讲由美国康奈尔大学Mardelle McCuskey Shepley教授于5月16日开讲,通过Zoom线上进行,省特聘教授王哲主持,设计学专业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聆听和交流。该课程有助于将研究纳入设计过程:对建成环境的评估。除了描述和评价先例外,它还讲述了开展这些研究的过程。设计团队必须对环境对使用者负责。规范良好的评估是客观地验证我们是否实现了预期的目标的一种手段。

第二讲由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Erwin Oh副教授于5月26日开讲,通过钉钉线上直播进行,学院副院长张建伟主持,秦红玉博士和王浩博士在线全程参与讨论。本课程主要应用土力学原理解决实际工程中的基础工程问题,特别是基础工程设计过程中的分析和计算方法。主要包括:现场调查和原位测试;浅基础的承载力和沉降分析; 竖向荷载和水平荷载作用下桩基础的分析与设计等。

Mardelle McCuskey Shepley教授:康奈尔环境设计中心主席,健康未来中心主席,曾任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教授,健康设计中心主席。目前已经撰写了著作6部,发表论文101篇。为了加强研究与实践之间的联系,Shepley 博士在执业领域工作了16年,自2000年起定期担任建筑公司的顾问。她是ART®科学的创始人和设计研究顾问。

Erwin Oh博士: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工程与建筑环境学院副教授,兼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科学部国际事务主任。他的研究专长是岩土工程和路面路基工程。 作为共同作者,他在CRC出版专著一部,并发表了120余篇论文。 Oh博士与国际合作伙伴有很强的合作研究。他是两项ARC-LIEF基金的主要研究人员。Erwin Oh博士博士曾担任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黄金海岸地区小组主席(2011年至2013年)和澳大利亚岩土工程学会昆士兰分会主席(2012年)。

秦红玉博士现任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Flinders University)讲师,负责岩土工程的教学和科研。主要从事桩基础和土与结构相互作用、土体极限分析和塑性理论、隧道和地下开挖和岩土力学数值计算方法等方面的研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