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临床医学院举行“你话(画)我说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杨成林 朱云龙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良好态势下,为激励广大学子积极奋进,不忘每一个在疫情期间做出贡献的人,临床医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你话(画)我说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或书、或画、或说,表达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感、所悟所获。

“选择医学是一种偶然,但你一旦选择了,就必须用一生忠诚和热情对待它。”终南山院士的这句话让赵新宇同学感触深刻,她用一幅画表达了自己的学医初心。

疫情期间,有诸多磨难,但处处也不乏温情与希望,一个个逆行的背影,为身在阴霾的患者带去希望。李思欣同学与父亲共写书法,表达对那些甘心付出的人们的敬佩与尊重。

疫情期间充满了温情与坚守,中国人民也是齐心协力。为表示对抗疫必胜的期待,朱云龙同学写了一篇可爱的打油诗:“中华大地现疫情,坐落湖北武汉城。一传十来真可怕,人心温暖散阴霾。中央全面去布局,举国之力来相助。最美逆行是天使,舍家为国保平安。全民抗疫听指挥,安心在家不乱跑。出门要把口罩带,洗手消毒少不了。大家争做小英雄,病毒让他无处跑。春暖花开终到来,这场抗疫咱必胜。”

张志良、曹悦、曾嘉慧等同学,通过录制音频表达了自己对战疫必胜的信心,刘岩岩同学通过视频抒发自己在疫情中的感想。

2016级辅导员张丫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疫情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党和政府带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共抗疫情,共度难关,让同学们看到了国家的强大,更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也让同学们更加感受到了医生这个职业所承担的责任与担当,增强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的自觉性和使命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