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化学学科发展史编纂组工作会

作者:郭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7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学科发展史编纂组工作会在学院220会议室召开。学院编纂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宋立华主持。

宋立华传达了4月30日学校召开的《河大百年学科记事》编纂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对编纂工作的基本情况和要求进行了介绍。宋立华还介绍了我院化学学科发展史编纂组目前工作推进情况,编纂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文海、化学研究编揖部执行主任丁涛对编纂工作提出了新想法和新思路。

院党委书记乔梁在听取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做了总结。他表示,史、志编纂工作是双一流大学文化建设中的一条重要主线,一是要求编纂组要抱着对历史尊重、对学术敬畏、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的基础上,继续补充、整合,浓墨重彩渲染重点材料;二是学科发展史编纂工作是一项紧迫的工作,是对史料数字化抢救工程,是一项光荣的任务,应抓紧宝贵时间,搜集整理标志性人物、事件资料;三是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对学科发展史编纂工作推进情况及时梳理。乔梁表示,现在学院的繁荣发展,得益于几代人的接续努力,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特点,科研工作的激情和创新是永恒的主题,尤其在疫情期间,学院青年教师分别在不同领域做出了优秀的工作,编纂组要及时总结整理,形成史料的时代表达。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科史的撰写工作,确定按月召开例会制度。本次工作会后,学院也将发动广大校友、离退休教师和在职教师参加到相关工作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