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参与“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张雪萍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弘扬和践行五四精神,5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1903团支部组织参加了共青团中央举办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团支书刘瑞豪带领支部全体团员通过网络平台观看了五四网上主题团课、青年“100”五四特辑、青春故事分享会等内容。燕山大学“手拉手”志愿队、最美逆行天使何家乐、社区最美红马甲杨欣悦等中国青年的抗“疫”故事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海外留学生始终相信祖国的力量,以实际行动汇聚青春正能量。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在团课中讲道:“国家经历了磨难与成长,中国崛起离不开青年,同样地,中国是尊重生命的社会主义国家和经得起全方位比较的伟大国家,青年在这样的国家会发挥最大的作用。”学习后,团员们纷纷在线上平台发表感言,2019级本科生李梦媛表示:“青年要与祖国同频共振,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光芒。”2019级本科生张丹说:“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看到无数像张伟丽一样的为国争光青年人,我们也要努力奋斗,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2019级本科生刘瑞豪感叹道:“中国青年将所思所悟转化为实际行动,书写了爱国篇章,实现个人价值,我们要倍加努力,不畏艰险,勇担重任。”

共青团中央举办的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让团员们充分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向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