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春暖花开,久别重逢--文学院迎来第一批返校研究生

作者:​邢珊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暖阳高照,校园重聚。4月26日,河南大学首批通过学校审核符合返校条件的研究生陆续返校报到,文学院迎来四名首批返校的研究生。

在接到学校毕业生可申请第一批返校的通知后,文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党委书记葛本成多次强调一定要周密部署、详细安排,把研究生同学们的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随后,学生工作专班积极开展自愿返校学生的摸排调研工作,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开展工作,精准落实好每一个环节,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安全有序、万无一失。在返校当日,我院返校学生按照学校安排,在接受学校体温测量、全身消杀、信息登记等程序后顺利进入河大校园,安全返校。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当天通过网络和返校研究生进行了交流,鼓励大家好好学习,要求大家遵守疫情防控纪律。

为了全面了解返校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切实做好相关工作,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又于近日召开了“文学院第一批返校研究生视频座谈会”。常务副院长王宏林向返校研究生们强调了疫情期间学校的各种管理规定,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安排好在校期间的生活、学习,劳逸结合。王宏林勉励研究生同学们,既然返校,就表明大家都是有学术追求的,希望大家在返校后,要潜心学业研究,虽然现在是特殊的时期,但是这也是一个让大家能够更加静心学习的时期,同学们要好好的利用这个时期,做学问,写论文。高冬东、白春超、庄鹏涛、卢美丹等领导和老师也对研究生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返校感受到了学校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及学院领导老师们对学生无微不至的照顾。经过此次疫情,会更加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在之后的校园生活中,一定会严格遵守学校制定的各项防疫措施,积极配合学校的防控工作,一起共同创造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顺利完成学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