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首批研究生顺利返校复学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草长莺飞,暖阳高照。4月26日,河南大学首批通过学校审核符合返校条件的研究生陆续返校报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迎来14名首批返校学生,学院党委书记史富强、院长冯淑霞等班子成员分别到学院研究生入校报到站点,实地查看并指导第一批研究生返校报到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学院防疫工作专班将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要求开展工作,精准落实好每一个环节,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安全有序、万无一失。学院从学生下车到入住宿舍,各环节紧密相扣,秩序井然,采取安排专车去开封各站接回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学生,通过手机定位查验返校前14天居住地变动情况等措施,确保14名学子全部顺利返校。

为进一步做好返校后的复学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红磊、副院长王波、研究生辅导员罗勍于4月27日下午,在学院北阶梯教室为同学们上“返校复学第一课”。赵红磊首先进行疫情防控宣讲和健康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面对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和舆论引导,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王波就毕业论文、学位申请等毕业生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嘱咐大家返校后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如出现身体不适,须第一时间主动报告导师和辅导员,服从学校应急处理规程。罗勍再次强调了学生在校期间的行为规范要求和进出学院办公楼的管理规定,无论遇到什么困难要及时给老师联系,学院将积极帮助大家解决问题。

课堂上,首批返校研究生还观看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专题视频,并自愿签订了《数学与统计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承诺书》。

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疫情,更加懂得要好好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在之后的校园生活中,一定会严格遵守学校制定的各项防疫措施,积极配合学校的防控工作,一起共同创造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顺利完成学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