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首场网络视频学术报告会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6日上午9点,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林宗柱教授通过Zoom做了一场题为《Gelfand-Zetlin theory of vertex operator algebra(VOA)》的网络视频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40余名师生在线上参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韩小森主持,院长冯淑霞、部分代数团队成员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参加报告会。

林宗柱教授介绍了一般线性群、结合代数、李代数及其包罗代数等的塔理论,由它们的表示理论展开对Gelfand-Zetlin 理论研讨,并结合自己研究成果对顶点算子代数的Gelfand-Zetlin 理论进行深入的讲解。数学与统计学院代数团队的10余位教师在线上和林宗柱进行了深入讨论。报告会持续一个半小时。

报告中,林宗柱强调,尽管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断了大家旅行交流的步伐,但是我们不能停止科学研究的步伐,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应该借助于各种先进的网络工具全身心地开展科研交流和学术讨论。

报告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疫情期间不间断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开启了序幕。学院后续将举行一系列网络视频学术交流活动,为学院师生持续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