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药学院举行“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主题线上教育活动

作者:丁瑞琦 徐嘉宁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增强学生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使命感,药学院在正常开展网上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动员学生以写作、拍摄视频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活动发布期间,同学们积极响应学院号召,自发创作跟疫情有关的网络文化作品,用青春告白祖国,传播社会正能量。同学们或拿起手机拍摄视频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国家执行力的敬佩;或提起笔杆以文字记叙自己在这场疫情狙击战中的实践心得;或以书画表达对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的感恩和崇尚之情……作品虽然形式各异,但都彰显着药学院学生关注时事、勇于承担历史使命的时代精神。疫情期间,我校52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为抗击疫情做出河大贡献。2017级的兰润在作品中表达了对这些“最美的逆行者”的崇敬:我们要感谢这些“逆行者”,他们放下个人安危,奔赴武汉,以自己的光和热,为我们筑起了坚固的城墙,他们是这场疫情抗击战中的英雄,他们身上“大医精诚”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承和弘扬。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最美逆行者”为我们筑起了长城,他们是时代先锋,用行动为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医者仁心”,什么是“大医精诚”。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学有所成,回报祖国的决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