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线上辅导活动

作者:杨琦慧 张依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帮助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赴武汉医疗队人员减轻辅导子女功课的压力,外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0年3月7日正式开展"陪伴医护子女,网络传递温情"线上辅导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一对一"线上教学的方式,旨在帮助孩子们巩固课堂知识,减轻家长负担,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活动前期,志愿者收集并汇总了受辅导学生的在读年级及补课意向等信息。3月13日,志愿者通过网上联络平台与家长取得联系,对课程安排进行了讨论。

3月16日,网上教学正式开始。志愿者根据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和个性特点,利用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进行课程辅导,课堂气氛十分融洽。与此同时,志愿者仍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的动态,认真负责地进行线上防疫课程。课下,志愿者将及时与家长沟通,不断总结问题、分析问题,改进辅导方案,更好地为孩子们服务。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此次线上辅导活动中,志愿者充分准备、精心备课,以微薄之力为一线医护人员分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一股青春力量,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祝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