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展线上团日活动

作者:韩冰 丰子娴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期,为帮助青年团员学好科学防疫知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抗疫力量,彰显青春担当,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本科生各班团支部于2月22-23日开展了以“冬去春来、‘疫’去不返”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由抗疫中青年团员的责任引入,通过视频、照片等形式介绍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现状和有效的防控措施。同学们从疫情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和自身感悟层面,表达了对身边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感谢与敬佩,同时也引发了防疫期间如何正确与长辈沟通问题的思考。抗疫工作的有效开展离不开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钟南山、李兰娟两位院士挂帅出征,河大医务人员主动请缨,这些先进事例更加坚定了战疫必胜的决心与信心;《长江长江,我是黄河》的视频又以更加直观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出何为“河大精神”,何为“明德新民,止于至善”。

在讨论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多学多思,谈感受说想法,并一致认为面对当前形势,作为青年团员更应该积极响应号召行动起来,以身作则做到科学防控,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保持冷静、明辨是非,少出门、不聚会,保持健康心态,配合学校和当地政府做好相关防控工作。最后,由班级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共同做出承诺,表示要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弘扬青春正能量,并表达了对武汉和全国抗疫必胜的期待和祝愿,疫情终将逝去、盛春即将到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会不来临。通过开展本次线上团日活动,使团员青年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抗疫合力,掌握防疫知识,强化防控意识,锤炼意志品行,坚定必胜信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