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开展“老师对你说句话——新学期寄语”活动

作者:经济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20年2月14日,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在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为贯彻落实郑邦山厅长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学生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发扬学院教职工关心关爱学生的优秀品格和优良传统,结合当前因疫情防控学生不能返校的新形势,经济学院于2月16日至19日开展了“老师对你说句话——新学期寄语”活动,学院100余名教职工积极参与,纷纷通过短文、诗歌、视频等形式,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祝福、鼓励和期待。

“巍巍神州,泱泱华夏;饱经灾难,瘟疫复加。烈火炼金,玉汝于成;多难兴邦,天佑中华。炎黄儿女,百折不挠;河大学子,自强奋发。铁塔湖畔,琴键楼下;书声琅琅,遍地春花!”学院党委书记田歧立赋诗一首,不仅述说了华夏多难的历史,展现了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更是表达了新学期对河大学子的殷殷期望。

“人类文明是一次次应对挑战的产物,人的成功是一次次丰富经历的结晶。相信这次疫情会让华夏文明涅槃重生实现现代化转型,也使同学们有机会反思独与众、宅与动的哲学人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丙涛引导同学们从人类文明发展史的视角,来看待这场疫情的得与失,并注意从生活中学会反思。

“这次疫情应对,给国家治理现代化会带来哪些变化;疫情过后中国经济、社会怎样;我们对未来社会将承担怎样的责任等”,财政系主任徐全红在寄语中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专业特点认真思考疫情带来的影响。“小虫何故扰神州?芳草恨,落花愁。九州同气,剑拂疫魔首。四海八方风云起,白衣往,瘟疾休。韶华有志终驤首,思自强,在人谋。衔勇韬力,勤学不论秋。更待春风飞吉语,曈曈日,与君游”,金融保险系支部书记吕新军,以一首《江城子·抗疫》展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鼓励学子们勤奋学习。

“一场疫情,充分体现了国家制度的优越性;一场疫情,让世界看到中国人民大团结的力量”,“做好报告、学习、家里宅;理解、担当、有大爱;春暖、疫去、等你来”……一声声凝心聚力的话语,一句句温暖真诚的关怀,一首首热切郑重的期望,老师们把疫情、把灾难变成了教材,教育引导同学们培养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学院教师纷纷表示,在教育工作中,我们不仅要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更要做好学生人生的导师,做有深度的教育,做有温度的老师。

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殷殷期望将通过学院官方微信与广大学子见面。希望同学们从老师们的寄语中,感受到学校和学院对他们的真诚关爱,感受到老师们对他们的深切期望,认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珍惜时光、坚持学习,以实际行动回馈老师,展现经院学子的责任和担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