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稳步推进线上教学工作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了全面落实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相关要求,数学与统计学院着眼疫情防控安全大局,尊重教育教学基本规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本科生和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数学与统计学院始终对教学工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学院由党委书记史富强、院长冯淑霞任组长的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了学院在线教学工作,制定了学院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方案。同时迅速组织全院教师积极行动,结合数学类专业课程的特点,在充分讨论基础上,优选确定各门课程的教学模式,调整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进度,做好教学工作预案,扎实做好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2月17日开课以来,学院师生积极克服在线教学平台网络堵塞等困难,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在线教学方式呈现多样化,其中黄炎等几位老师借助雨课堂平台采用PPT+视频直播模式开展教学;肖运海等多位老师借助钉钉教学平台采用PPT+视频直播模式开展教学;叶嵎林等几位老师借助钉钉教学平台采用白板板书进行课堂教学;葛志昊等几位老师借助腾讯会议教学平台开展教学;刘浩等几位老师利用QQ会议平台开展教学;杨学志等多位老师采用慕课+QQ群答疑辅导模式开展教学;杨晓慧老师利用数据酷客云平台开展教学;王晓老师借助QQ语音+PPT模式开展教学。老师们在线上教学组织方面都充分展现了他们的智慧和对教学教育工作的责任和使命感。在课堂之外,老师们还利用讨论、答疑等环节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讨论气氛活跃,教学效果明显。

此外,学院还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本科生教学工作督导组和研究生网上远程教学工作督导小组,督导组老师通过加入在线课程、加入教学群、学生调研等各种方式,调查和了解老师们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并提出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老师,不断提升在线教学质量。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高标准稳定推进教学工作,在教学工作中始终体现以学生为中心,注重激发学生的主动思考和自主学习意识,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圆满完成线上教学工作各项任务,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