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热血再出征 一附院人誓师保卫汴梁城

作者:一附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继1月26日,一附院首批26名医护人员出发支援湖北后,2月13日,医院第二批支援抗击疫情医疗队共27名医护人员在院11号楼2楼会议室集结宣誓支援开封新冠肺炎救治。

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医院对口支援开封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2月13日下午,医院由27名医护人员组建的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对口支援医疗队再次紧急集结,誓师支援开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以生命守护古城开封人民的健康。

此次支援开封的27名医疗队员,是从全院自愿报名奔赴抗疫第一线人员的几百名医护人员中遴选出来的,他们分别来自重症医学、呼吸、感染、感控等各个学科。

院党委书记陈岷江、院长张双林等全体院领导和对口支援开封市医疗专家参加誓师大会,大会由副院长刘志刚主持。

刘志刚介绍了医院支援开封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的具体部署。医院对口支援工作将结合开封市疫情发展情况和防控需求,充分发挥省直医院在治疗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的技术优势,积极参加开封市新冠肺炎的疑难会诊、医疗救治、感控防护、技术培训等工作;制定联合督导工作计划,指导全市各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留观病房、隔离病房的监督管理工作;建立完善开封市与我院信息沟通和协调机制,确保后续开封市复工、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张双林表示,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接到支援开封的任务后,在很短的时间内,医院出台了对口支援开封市防疫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防控督导、专家救治和宣传保障三个工作组,并立即启动第二支应急医疗队,明确了全方位对口支援开封市防疫的全面工作。他表示,第二批团队虽然没有离开开封,但是实际上承担着和武汉一样、甚至更加艰巨的任务。武汉是一线,开封是一线,医院仍然是一线,医院、学校、政府都是我们每一位队员的坚强后盾,医院会做好各项工作,保证对开封支援的工作进一步推进。医院定会坚持严防死守、立体防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次抗疫的没有硝烟的战争!并对队员们嘱托四点:第一,形势严峻,必须高度重视;第二,生命珍贵,必须全力以赴;第三,任务繁重,必须落实措施;第四,加强防护,必须保证安全。

医疗队医生代表杨文义代表全体人员表态:第一,坚决完成使命任务,坚决把抗击疫情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和特殊使命,充分发挥专业知识,用心用情用力,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第二,坚决保障自身安全,确保全体队员带着责任去,获得平安归。第三,衷心感谢家人支持,我们一定会照顾好自己,凯旋归来。

医疗队护士代表张韩在发言中说道,面对疫情,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责无旁贷,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我们不忘过去,更不惧未来,继续发扬职业精神: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我们愿为这万家灯火负重前行,我们志愿逆行冲往防疫最前线。我们定会将病魔打败,平安凯旋!

陈岷江代表医院党委向出征医疗队员并通过医疗队员向全院1500余名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道,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建院70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这成绩中包含着开封市人民对医院的关心、支持与厚爱,今天,接到了对口支援开封防疫作战的任务,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一份无比的信任。面对责任,我们义不容辞;面对信任,我们唯有全力以赴,用行动来践行我们医者的初心和使命,用胜利来回报各级领导和开封市450余万父老乡亲的信任。他嘱托医疗队员:第一要科学救治,树立打赢开封保卫战的信心;第二要甘于奉献,弘扬“服务大局、报国佑民、艰苦奋斗、守正创新”的红旗精神;第三要同舟共济,形成前线后方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良好工作局面。抱着“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信心,抱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情怀,怀着“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全力以赴投入这场战役,来回报养育我们的这片土地,这座古城。

“ 我志愿加入对口支援开封市防控新冠肺炎医疗队。随时听从党和人民召唤。不忘医者初心,牢记一附院人使命。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坚定信心,敢于胜利。尽我所能,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医疗队全体队员嘹亮的宣誓声中,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援开封医疗队带着使命出征!

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是英雄,

每一位“逆行者”都值得我们赞颂。

此刻,立春已过。

虽仍寒意料峭,但春花已经含苞枝头。

让我们一起祈福:

中国加油!开封加油!

待到春和景明时,

并肩再游汴梁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