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科学战疫不用慌,防控学习两不忘—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到关键时期,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学校和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引导学生切实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学习,积极引导督促学生居家自我提升,生命科学学院24个团支部、1126名本硕团员积极参与“科学战疫不用慌,防控学习两不忘”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以视频连线、语音群聊的方式进行。

系统指引,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学习

活动期间,各团支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学习活动,确保全体学生及时了解疫情发展情况,掌握防控知识技巧。各团支书将官方媒体关于疫情的最新报道转发至团支部交流群,以帮助支部成员及时了解疫情真实发展动态;各团支部全员参与,积极将科普文章转发至交流群,以供全体成员进行学习与讨论,掌握疫情防控知识;针对制造与散播谣言的情况,及时转发官方辟谣信息,确保支部成员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保持良好心态。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宣誓仪式,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在屏幕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担负生科学子的责任,服从国家和学校安排,做好自我防护,加强自身学习,停课不停学……

2019级本科生徐方舟建议同学们要多锻炼,不能因为不让出门就让自己的免疫力下降;2018级本科生王星雨以自身为例,说明要坚持学习,为自己定下学习目标,做到停课不停学;2017级各班班长为同学们推荐了经典文学作品,让这个寒假度过的更有意义;2017级生物科学明德班的同学为武汉人民录制了一段很有意义的方言鼓舞视频;2016级的同学们召开视频会议,分小组进行讨论,共同分享假期的生活经验以及防护妙招。

全面摸排,每日疫情“零报告”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确保学生平安健康、及时掌握学生的身体状况是学院学生工作的核心。生命科学学院积极督促学生做好居家防护,将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并对学生的健康情况展开全面摸排。各团支部对支部成员的寒假出行经历、人员接触历史、身体健康状况等进行调查和记录,坚持健康打卡,确保学院及时准确掌握信息。

充实假期,制定落实自我提升计划

为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做好居家防疫期间的自我规划与提升,生命科学学院积极组织各团支部进行假期规划,引导团员结合生物学学科特点和自身学习层次,制定涵盖专业学习、拓展阅读、体育运动等方面的假期自我提升计划。各团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开展了每日背单词、阅读专业文献、观看专业网课、交流实验技术和心得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获得了学生的广泛好评。

面对疫情,全体生科学子应当担起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彰显生科人的风采,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