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南省感染病与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为抗击新冠肺炎出力

作者:张磊 卫文强 于喆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牵动了全球华人和国际友人的心,为服务社会、展现爱心、抗击疫情,由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发起成立的二个新专业团体: 肿瘤精准诊疗河南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于2020年1月22日)和河南省感染病与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9年11月2日),快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于2月6日上午联合发起了爱心捐赠微信接龙活动。 

得知消息后,全省各地会员积极响应,慷慨解囊,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二天时间内共有来自河南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新乡医学院、河南护理职业学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国开生物科技研究院、中胞生物医疗集团、郑州航空港百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肿瘤医院、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封市中心医院、开封市疾控中心、开封市医科所、开封市妇产医院、郑州市中医院等20多家产学研医单位的46位会员和热心人士捐赠了14560元。捐款已经转交给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将由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统一部署,用于河南大学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和防控工作的相关费用支出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防疫)药品、设备和物资的采购。每一笔善款无不凝聚着来自省内外科研单位、高校、医院、企业等医学科研人员和医务工作者的大爱情怀,凝聚着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时,河南省感染病与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还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迅速组织医学微生学和感染病学专家,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结合疫情需要,申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专项项目"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溯源、致病及防治的基础研究"。此外该专委会成员也响应开封市侨联侨青会的号召,向开封市捐赠了抗疫所急需的防护物资。

TOP